存檔地。瞎眼了自行点叉不负责任
常用ID天婦羅
微博@普通的魔法炸虾


劍網3 百合向 *花策花*
《采薇》試圖周更維持中
JOJO的奇妙冒險二部 *乔西*
《拿波里短歌》試圖2~3日更新維持中

【Mueller X Klose】Days of Yesterday

不打tag了米大爷都退国家队了打个Ball

清水致敬向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南美一役的传说不再,卫冕冠军的魔咒,终究没有破除。
王朝没能延续,你们止步八强。
这不算太遗憾;但你的世界杯进球也停在了十五球。
你接过你的第二个金靴奖,你已经二十九岁。
而你的前面还有一个人,就差一步,一粒进球,一个时代,四年。
三十三岁,你稍微作了一下想象。

两年前欧洲杯后,那个三十八岁的第一射手终于挂靴。
告别赛后你们在柏林为他举办了盛大的party,每个人都抢着和他合影拥抱。你拿着块披萨,站在一旁张开嘴,一口咬下去。
你才发现你以为他会一直踢下去呢,每次小报上的落选流言都不是真的,国家队集训时他一定会提前到达,你蹦上去,他就和你打招呼,嗨,Thomas。
你们有过黏糊得好像焦糖一样的时候。红黑白的战袍,他是稳稳当当的恒星,而你刚陡然爆炸,冉冉点亮夜空。你说米洛你要小心了,我在你后头呢。他也笑着说我会再进球的。浪尖上的风令人沉醉,礼花在你足尖绽放。你不知疲倦地奔跑着,衣衫像鼓满了的帆。他却走了。
他说他不想离开拜仁,他说他的第一选择还是拜仁,他说再谈谈。
巴塞罗那,尤文图斯,阿森纳,多特蒙德,你每天刷推特,每一条都视而不见。当事人没说,什么都不作数。你感到为难,慕尼黑是你从小的梦,他却不能在其中担纲主演;提拔你的主帅,却不愿对他多加信任。你送出的球权,似乎也无人买你的账。
日历翻至初夏,他远走亚平宁,却没对你走漏任何口风。

那又怎样,你们还有国家队呢。瞧,很快你们又碰面了。但改变像墙角的蛛网,一点点抽出。青春是跑速,是爆发力,是一切,你仍是神出鬼没的杀手,只是搭档换了爆破力更强的Mario;你也调过他的比赛来看,他彻底成为了蓝鹰的锋线之王。这对你们都好,只是罗马的天空在你的眼中,始终是陌生的。
你们的联系渐渐变少,他没有社交网络,让这冷却来得更快。他的蓝色球衣后面的25,也不知在何时变成了熟悉的11。
你知道他加入凯泽时的号码就是25,这和你没有关系。但巧合足以让人高兴。
这时你感谢自己无厘头的设定和他的包容心,平时断续的联系在见面时突然热络起来,你们共享着一个梦,接应,助攻,和两年前一样,和四年前一样。他的体能下降了,跑位却变得更刁钻,恰到好处地将球递给你。你的胸口升腾起热烈的感情,为他自豪。他在最前面奔跑,带领你们攻城拔寨,动作慢了,却显得坚实;没有往日的轻盈,却风雨无摧。
十五球,平!十六球!
你朝他走去,他和每个人拥抱,然后走过来,张开双臂。

你很高兴,但超常的喜悦一时间反而令人无法发笑。马拉卡纳的终场哨起,无言的狂喜再次降临。大力神杯传到你的手中,你凝视,沉默,微笑,举杯,就是没法在此刻把嘴咧成一把虎口钳。
你还知道这之后就是离别了。

Philipp很快宣布退出国家队。他的决定坚决得近乎冷酷,却是最明智的做法。而那个三十六岁的男人却迟迟不表态。金靴,银靴,足球先生,德国杯,世界杯,他早已饱揽了金钱与荣光,却仍想奔跑至最后一秒。你想你猜到了他的决定。有些人选择在巅峰铸成传说,也有人选择融入逐渐消亡的夕色。你只是觉得,在国家队看到他真不错。

而你也想再踢一届。你算了算,三十三岁的前锋,比他还强上不少呢。
不同于西伯利亚的凉夏,卡塔尔的热风总叫你想起八年前的南美。身边的人换了一茬又一茬,你却还站在这块草皮上,水汽压迫着你的胸膛。赛前大多数报刊都急不可耐地做算术,征战四届世界杯的托马斯穆勒什么时候能打破十六球的纪录?
这一刻来的比任何人想象的都快,小组赛第一场,六分钟时你一脚破门。皮球撞上球网,你却恍恍惚惚,好像做了一场三十三年的长梦。你纵身跃起,腰背往前,打了个空翻,面朝天空躺在草皮上。
你很少做这样的体操动作,不成功也合情合理。你跳起来,伸出手臂,吼了一声,随即被许多手臂许多拥抱挤在中间。
看到了吗看到了吗?你的十六球。

他在看台上,两手拢住面颊,微红的眼眶盛不住湖水。
星陨星升,敌不过此时不灭。

评论(3)
热度(19)

© 天體運行 | Powered by LOFTER